男團戰8箭射出6支滿分 彰化銀行「小鋼炮」吳昱明樂當開路先鋒

在男團8支箭中射出6支10分箭,「小鋼炮」吳昱明幫助彰化銀行強勢關門,企業聯賽第13輪以點數4:1擒拿協會青年隊;例行賽最後一個星期剛好舉辦主場週,彰化銀行教練史正德明言目標不只放在成軍第2年就叩關季後挑戰賽,還要拉出尾盤、明天挑戰登上排行榜第2名。

彰化銀行前2點在邱意晴、鄧宇成把持下,女單和男單都以6:0清盤勝出,在混雙也以6:2拿下後,這場比賽已經勝券在握,後來女團3:5丟掉一點,但男團6:2作收,本輪賺進4分積點。史正德賽後表示,「今天希望點數先拿穩、確保晉級資格,重點是明天對新濠建設再下一城,看能不能爭取到例行賽第2。」

去年進軍企業聯賽時,彰化銀行選定落腳桃園市,這星期也將主場週安排在國立體大射箭場,剛好排出的男選手幾乎都有國體背景,目前就讀大二的吳昱明就是其中之一,今天個人射出8箭只掉3分,而且有多達6支的10分箭,自己也直呼超乎意料之外,「今天判斷還不錯,平常就在這裡練習,所以場地比較不會那麼陌生。」

吳昱明在男團戰射出6支10分箭

在東京奧運銀牌好手鄧宇成加入之前,吳昱明去年扛著男單大任,今年則多以男團出賽,而且笑說喜歡當裡面的第一棒,對於扮演開路先鋒很有自信,「從高中就習慣第一棒,因為這棒蠻重要的,也喜歡上去當先鋒的感覺,自己比較敢衝。」

吳昱明去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入企業聯賽,又以「小大一」身份射下全大運男單金牌,他認為今年狀態也都還不錯,雖然沒能衛冕全大運,但專注在自己的穩定性,接下來目標放在企業聯賽總冠軍,「今年晉級機會很大,很興奮可以比季後賽。」

因160公分的身高被取綽號「小鋼炮」,吳昱明其實臉蛋白淨,外在形象和兇猛完全搆不著關係;他透露之前戴眼鏡,因為鏡片有些角度不好瞄,高三開始嘗試隱形眼鏡,發現效果不錯,也比較好看,至於白皙膚色來自平常防曬做足,而且連面膜保養都不會少。

來到企業聯賽第2年就有望搶到季後賽席次,史正德點出關鍵,今年陣容增強2位男選手鄧宇成和楊凱涵,實力跟前段班勁旅能抗衡,「去年就是男生落差比較大一點,我們去年女團是分項冠軍,今年女生陣容也都沒變,但補足男生之後,看各點贏的次數確實比較平均。」